小魔仙杉御🦉

如秋

短打。
伞修伞无差
欧欧西属于我部分私设属于我脑补其他属于原著
伞哥衣服参考全职画集
沐秋死后
注意避雷——
白嫖一周后脑子一抽的产物
(被杭州这寒冷天气冻的)
我内心只有伞哥的好伞哥的妙伞哥棒的呱呱叫
“他有这个天分”
不管是打游戏的天分还是逗人开心的天分
真好。

如秋

叶修有点记不起苏沐秋的样子了。

叶修在阳台上吞云吐雾完,慢慢地,手插在口袋里,晃晃悠悠一步一步踱回到房间。

是一股淡到几乎闻不到的洗衣粉的味道,味儿很熟悉,但总总愣是想不起是哪个牌子。不是高档薰衣草香洗衣液,也不是低廉黄块儿肥皂的气味。

窗外边是灯火通明,时不时传来喇叭和汽车开过水花的声音,声音很小,但听的很清楚。亮着灯光的楼房之上是被照亮的黑压压的天空,云很多很糊,半遮住昏暗的月亮。

叶修坐在床上用手指勾勒着相框里的照片。

是三个人的照片。

那苍白而有力的食指划过那层薄薄的玻璃,很轻柔,很平缓,不紧不慢。

先是最左边的,黑发少年。潦草抹过,就完了。

再是中间的,橙发女孩。指尖轻轻沿着头发,勾出她的弯眉和翘起的嘴角,描出她的笑容。

最后是右边的,橙发少年。

他就是有这天分。

叶修想着。

让人开心的天分。他总是能笑着。不管在哪儿。

叶修用着拇指指腹慢慢顺着微翘的头发,到挑着的眉毛,到含着笑意的眼睛,到清秀的鼻梁,到抿着的嘴。

是苏沐秋啊。样子还是很熟悉啊。

叶修自嘲地笑了声,同时也心情很好得眯起眼睛。

到底是什么地方忘了呢?

叶修记得苏沐秋的一切。

苏沐秋喜欢穿着他自己的那件干净的白衬衣,配着打底灰色短袖,还有那条蓝牛仔裤。听说本来是条深蓝的,后来洗多了变成蓝的牛仔了。

“反正我穿什么都好看。”当初沐秋这么挑着眉回答叶修。

苏沐秋喜欢拿着那本棕色记事本,其实这样的记事本有很多,堆了一箱,全是游戏笔记。不管什么时候基本都拿着。

“有灵感就要记,我也没办法,我太强大,灵感来了挡不住。”曾经沐秋表面谦虚实则傲的压批地告诉叶修。

苏沐秋身上总是有股淡淡的清爽的味道,也许是衣服也许是头发也许是整个人的气味,很淡,基本要贴着才能闻到。叶修头有抵在他背上偷偷闻过。

“有味道吗?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,可能是洗衣粉吧。既然你觉得好闻就随便闻,少年,哥不嫌弃你。”以前沐秋半眯着眼搭着叶修肩膀这么揶揄过他。

苏沐秋做完事后会看窗外,大部分时候是会看到黑色的天空和月亮的,他也喜欢看看灯光,不管是路上的还是大楼里的。不过杭州大部分都是云遮住天空。

“为了确认时间。看电脑时间哪有直接看窗外反应的快啊傻孩子。灯光多好看啊。红橙黄绿青蓝紫条条灯光通天堂。”那时沐秋用关怀傻孩子的眼神望着叶修这么给他科普。

苏沐秋心情好的时候会半眯起眼睛,但一般不会笑出声,嘴会抿着。不过嘲讽别人到时会直接笑出声。他大部分时间都是笑着的,很阳光,很温暖。

过去,沐秋总是笑着的,不管是赢是输,遇到高兴的事还是碰着低谷,他总能平平淡淡地一笑而过。

叶修记得苏沐秋的一切,但又总感觉忘记了什么,有些模糊。

叶修喜欢着苏沐秋的一切,哪怕是他的嘲讽和失落。

叶修似乎是发现了也似乎是没有发现。

那股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,窗外那被云遮住的月亮,那个眯着的眼含着笑意,说话可以不多但一定要够嘲讽,能带动别人情绪,能让大家一起开心的人。

杭州不能四季如春。

但叶修能四季——

评论
热度(14)